近水遥山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 近水遥山 | Powered by LOFTER

【跑团同人】拉轰团/冰封场的一个if片段

*假设……

*写着写着我也不知道谁是什么身份了,总之就是奶一通乱七八糟的勾心斗角

*私设成山 ooc致歉

  

  

以下:

  

进入洞穴后,吴凡忽然开口了:

“除了全图眼和队长自保,难道还有内鬼处刑?”

“什么?”

狗子从前方回过头。

视线内的吴凡逆着光,除了一圈亮闪闪的轮廓线,其余部分一片漆黑,像一抹影子。

“吴凡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身为忍者你听力不行啊,不是说你们都得会用闻金窃听吗?”刺客快走几步来到队长身边,浓墨重彩的影子被稀释了半边,意味深长的金色眼瞳显露出来,“我是说,队长的特殊技能,不止三次全图眼,应该还有关键时刻自保和一项其他什么特权吧?”

狗子无语:“你想多了。拉轰会给这么多权限?也不想想你当魔人的时候才给你加了多少数值。”

“那你怎么一开始窝在基地不敢出来,现在却敢和上上场砍了你的人一起行动了?你要是没有自保能力,怎么敢直接就跑出来,不怕我是内鬼,找同伙一起干翻你吗?”

刺客大摇大摆地往前走了,身影又一次在狗子的视线里模糊起来。

“……你也太能脑补了。你确实是内鬼吧,是在自我暴露转移我注意力,保护更重要的同伙?”

“你猜。”吴凡那边忽然闪了下火光,吐字含糊不清——好像是在拿刀点烟。

“我不觉得混子能突然转性,好心好意地提醒队友鞭策队友。”狗子盯着吴凡若隐若现的脚后跟,非常想一把撒菱扔过去,看看全敏加点的这位在刀尖上能不能一样愉悦舞蹈,“除非你和老仙在开局飙摩托车的时候只是单纯在飙车,什么都没做。”

“我俩确实什么都没做。老司机嘛,除了飙车不就是飙车。”

狗子不说话了,空气沉寂下来。再走不远,两人便到了彻底抓瞎的程度。“吴凡点火。”

“我出去找两根木头。”

“?你不能直接用火焰刀吗?”

“那我的刀特么是用来照明的吗?”

“你的刀除了点烟特么不能顺便照个明吗?”

吴凡呸了一声释放了火焰刀。霎时间,一墙大小各异的蜘蛛闯入视野,密密麻麻地涌动着,让人不禁迸起一身鸡皮疙瘩。

“靠,风之谷的腐海都没这么夸张。”狗子嘟囔了一句,随后就听到吴凡让他闭嘴,别给拉轰提供这个方向的新思路,太恶心了云云。一排苦无激射而出,瞬间钉死一片大的,然而在面对蛛海战术时,这个程度的物攻效果并不能算得上明显。

“吴凡,借个火。”

“什……”

忍者的动作很快,手指在火焰刀上飞速掠过,收回时兵器上已然冒着点点火星。被带有灵力的火焰淬过的兵刃轻而易举地点燃了大蜘蛛的身体,火焰顿时蔓延开来,如山如墙,令其他体型较大的蜘蛛无法进一步靠近。一时间,产生的效果竟和能对小怪打出群攻的灰烬刀相差无几。

“草,你手不烫吗?”

“还行吧,忍术嘛。”狗子端详战局,“这里的蜘蛛不能火免,空气不流通但也不稀薄,火攻是最好的选……”

山洞深处传来嗡鸣,有什么巨大生物的挪动声打断了他的话。听重量,就知道和眼下这一众不可同日而语。

“……择?”吴凡给他接茬,“算了,跑路吧。”

“都到这了,眼看能刷场景boss了,跑什么。”队长的拒绝掷地有声,仿佛声音大点能砸死更多蜘蛛似的,“拿好你的盾,白纳星需要你。学祈雨的沙鲸遁地,杀进去。”

“……你语文启蒙教师是不是杰森?这比喻一个比一个恶心!”

刺客摆正和自己职业十分不匹配的金属重盾,挡在二人身前,咬牙抬脚顶开一波一波压来的蛛群,飞速往里挤去。乍一看,还真有点皮皮鲸在地面中钻进钻出的感觉。只不过沙土不是沙土,而是密集到让人牙酸的气势汹汹的节肢生物。

“被捆了一会就大呼小叫的,胆子好小。”

吴凡提着燃烧的火焰刀靠近。狗子被蛛网缠得狼狈不堪,卷发上挂满了白色的絮状物——大概是他打滚的时候自己搓出来的艺术品。

“救我。”他抬头求助。

“……”

刺客举起火焰刀,在旁边蹲下,似乎陷入了沉思。火焰映在他金色的眼中,光华流转,一时间狗子居然看不清他的瞳仁在哪里,只能看到一片云霭样的光团回旋。

目光难以聚焦在正确的位置上,也就意味着难以揣测对方的心理。忍者的脊背有寒毛微微炸起,干笑:“怎么,是研究上瘾了还是想拍点照片当筹码?”

灼热的火焰刀倏然转了个方向,刀刃直逼他颈部大动脉。狗子现在也就是勉强能动——如果说原地小幅度打滚能算动的话。倘若吴凡要砍他,他能做到的最后一件事就是表演个死前激情打滚。

“我要真是内鬼,你估计早就死了。”

狗子无奈:“别闹了快松开我。……行吧,反正全图视野你也知道了,我就跟你说了吧。真没内鬼反侦查机制,有的是一次危险预警,还得是非轮回者所造成的场景内突发威胁。比如山崩地震泥石流猛兽狂奔什么的。怎么样,满意了吗?”

吴凡没动。

“……”

吴凡偏头看着他,刀刃又压得近了一些。狗子嗅到发梢被烤焦的味道。

“……你真是太难缠了。那你也得先把我松开啊,我这样够不着无限手环。”

吴凡把刀一扬,蛛丝顷刻间烧了个干净。“头发上的不管啊,你自己择吧,一不小心就都得烧没了。”

狗子拍着脑袋坐起来:“谢了。”

他轻碰手环。下一秒,一个小小的侦查飞行器从吴凡的头发里钻出来,飞回了手环内。

“你这样怀疑人真让人寒心,不能因为我砍过你一次你就这么针对我对不对。兑换这玩意需要的分数不少吧?”

吴凡把剑重新执回防御姿势,回头看看正在往里慢慢试探的小蜘蛛们,神色并不慌张。“你也别怪我吓唬你,你明知道我不会真砍你。果然老阴逼的共同特点就是怂。”

“呃,嗯。”狗子含糊其辞。

“我这局可是真心实意站在你这……”

“我知道。”忍者忽然打断他的话,蔚蓝色的虹膜倒映着火光,成为燃烧得热忱的海面,“所以我才敢单独叫你一起开地图,我很信任你啊。”

“……”吴凡似乎被这突如其来真情实感的发言噎到了。

“但是我真的怂,我老怕你搞小动作……你特么不都承认我怂得一批吗还抱怨什么?那玩意贵得要死,要不是怂,我还舍不得拿出来监视你用呢。”

“……草,你太那啥了,我说不过你。蜘蛛群来了,我跑路了。”

剑客抱着那块足球大小的石头径自往洞穴深处的小道窜去,又一次甩下一个不羁的背影。狗子神色复杂地看着他化成残影溜走,不知道该不该在这个时候破坏气氛地来一句:你可能不知道,你屁股上的布料划了个裂口。

【内鬼频道01】

内鬼A:全图视野和预警机制吗?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内鬼B:全图肯定是真的了,就是不知道那个预警是不是真话。我觉得大概率是吧,那种情况下也没有理由不说实话。

内鬼A:有道理。不过还是小心点,邪教这边嘴太严,我估计什么都问不出来,没法核实信息的真实程度。

内鬼B:我知道了,会注意的。

内鬼C:你刚刚说的飞行器是?

内鬼B:他说是积分兑换的。太暗了,我没看清长什么样子,不过看体积应该是那种微型侦查器械。但肯定不是很精密的那种,狗子知识不够。

内鬼C:好,我回头注意看一下,尽量废了它。

【队长和主神的频道】

狗子:所以我这个卷轴算是作废了吧。

拉轰:是的。

狗子:但它不是说可以使用三次吗?

拉轰:呃,它是个一次性卷轴。

狗子:那你能解释一下为什么一次性卷轴的说明写了个“可以使用三次”吗?

拉轰:你看我能解释香蕉吗?

狗子:……

狗子:所以,如果对方知道了全图视野,并且以为我没有自保机制,吴凡就是内鬼之一。目前这个猜测方向应该是正确的。

拉轰:你不知道。

狗子:能造幻影的卷轴用完也废了,找不到痕迹,那么吴凡应该无处知道那个监视器还在他身上。就是监听无视野而且有时限这一点有点弱鸡了,不知道能不能解决。

拉轰:你不知道。

狗子:你不要再复读了,我都知道。

拉轰:你不知道。

狗子:……

狗子:特么的拉轰把自动回复设置成“你不知道”?是不是有毛病?

  

  

  

Fin.

评论 ( 16 )
热度 ( 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