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水遥山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 近水遥山 | Powered by LOFTER

【跑团同人】拉轰团/《你不知道标题是什么》

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总之是拉轰团同人(吧)

*半透明拉轰球的脑洞来自深草老师@小草,数据线的设定也来自深草老师的拉轰拟人,老师是世界的宝藏嗷嗷嗷

*因对无限流跑团接触有限,因此对于角色的认知仅源自视频,ooc致歉!!

*作者也不知道有没有cp倾向总之主要角色是拉轰和邪教,然而邪教在后半截才出现还ooc到拉轰都不认识(x

*对于主神空间,私设加了乱七八糟一堆,假设是个充满科技感类似于太空舱的公寓那样子

*因为还不了解紫蓉的具体定位所以没有紫蓉出场~

  

  

  

事情是从藤原祈雨的突发奇想开始的。

那一天,小巫女一蹦一跳跃出电梯,正打算走向咖啡角卡座,目光却忽然被什么吸引——她看见了传送阵前的平台上,闭着眼睛打瞌睡的主神。

我们并不知道藤原祈雨的脑回路是怎么长的,因此无从得知为何她会在原地思考了一会后,得出了拉轰也许可以拿来做凸透镜的结论。大概是因为,疑似史莱姆的主神大人在背景人造光源的照射下,呈现出完美的半透明姿态。

元素法师三秒钟后已然行动力超强地上前摩拳擦掌,准备把圆溜溜的主神从高处拿下来。好,身高不够,土元素轰隆一声落在地上,轻车熟路地把主人托起来,送到拉轰面前。

祈雨一把抱住面前蓝莹莹的球体,驾轻就熟——她知道拉轰一旦睡起下午觉,老仙敲鼓杰森跳舞都是吵不醒的,何况是女孩子的怀抱。

“土元素,我们走!”

但是她忘记了,自己根本没告诉土元素要往哪里走。于是大土块有些茫然地挠挠头,随便找了个方向前进,然后——

蜘蛛雷爆炸的声音响彻整个大厅,土元素脚下烟雾缭绕,瞬间歪倒下去。小巫女完全没预料到这里居然会隐藏着亲切友好的友军袭击抱腿雷,来不及召唤其他元素或火翅膀助力,从半空直直跌落,眼看就要大头朝下戳在地上。

她落入一个隐形的怀抱。

披着隐身衣的狙击手一边为在大厅试验新研发的蜘蛛雷而道歉,一边稳稳转了个圈以作缓冲。

晓永长期持枪的手臂分外有力,给人极大的安全感。然而祈雨还没来得及舒上一口气,忽然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晓永的怀里多了自己,但自己的怀里……

拉轰不见了。

“糟糟糟糟了拉轰飞了晓永快用你5.4的视力帮我找找它睡着了虽然叫不醒但是怕摔摔了它会发火的不行不行!!!”

“……拉轰什么?你慢点。”晓永把她放下,显然没跟上她十倍速的惊慌发言。

“拉轰飞了,帮我找。”小巫女言简意赅。

“……”

主神怎么飞了呢?

晓永觉得也许自己只需要接收指令,不需要关心前因后果。因为藤原祈雨干出来的事,往往没有前因后果可言。

这时。

“藤、原、祈、雨!”

剑客的声音忽然从烟雾深处传来。

晓永尽管对这个情景感到迷茫,但还是尽职尽责地大喊提醒对方:“等一下,别过来,蜘蛛L……”

“轰——”

吴凡今日,因在实战演练里使用卷轴成功,并研发了火焰刀的新型使用方式而大开心,遂拉着老仙去找浮云,准备老司机一起去吧台搓一顿。结果转了一大圈回到原地,浮云都没找到,两人只好哥俩好地准备从演练处前往活动大厅。

心情好,走廊上的冷光灯看起来也仿佛明媚的阳光。吴凡雀跃思考,准备撺掇拉轰赶紧把顶层的平台开成日光花园的模式,他好久没好好晒太阳了。老仙则在旁边抱着鼓走,边走边观察,一脸沉闷。

可能是鼓在使用上忽然出了点什么问题。吴凡想。比如,敲起来声音延迟什么的,他以前就这样过——结果还真是。剑客建议神棍清一下脑子里的内存以加快使用速度,被一个白眼甩回来了。

老仙:“肯定是拉轰下载了太多东西,我才会卡。”

吴凡:“噗。”

两人即将进入大厅。然而刹那间,对气氛格外敏感的两人不约而同停住了脚步。

老仙:“呃,我忽然觉得……”

吴凡:“你说得没错,我也觉——”

前方传来爆炸声,一块巨大的什么东西旋转着飞出来,直直拍在话还没说完的刺客脸上。

“……对不起,我笑了啊。”

老仙没忍住,笑出声来。那玩意只消看一眼就知道是小巫女的土元素的——的脚,啊?

神棍往烟雾重重的大厅看去,态度不甚真诚地试图弄明白为什么土元素炸了。不看不要紧,这一看,他便发现土元素所造成的尘埃中一个什么东西正高高跃起,画出一条美丽的抛物线向着他直冲而来。

他可没有全敏加点,事情发生速度之快完全容不得他反应,只得下意识接了个满怀。

是什么?卧槽,是拉轰,怎么回事,为什么拉轰飞了?

吴凡这边,终于把嘴里的土渣吐出来,呸呸呸地怒吼:“藤原祈雨——”

老仙:“那个,你要不要冷静一下,这动静很像晓永的蜘……”

他的话语完全跟不上刺客的步速,于是只得无能为力地在远处晓永的警告声中见证队友被炸开花。

肥羊是被吵醒的。

谁一直在外面放炮?牧师迷迷瞪瞪爬出被窝,推门出去,从高处俯视主神大厅——什么玩意?

金发青年的瞌睡醒了一半,他觉得自己好像看见了,嗯,嗯……?

“杰森你为什么抱着吴凡?”

狼人听见他大惊小怪的发言后,把吴凡往旁边一扔一摊手:“我也不知道,我这好好走着,他就忽然飞过来了。”

吴凡被丢在地上,失去平衡,单手单脚撑着地面。

肥羊瞪大眼睛,因为他看见主神空间的医疗粒子正在为吴凡快速修补断裂的肢体。“怎么回事?你怎么伤那么重?你们在大厅晨练吗?”

吴凡连白眼都懒得给:“现在已经下午了。”

肥羊挠挠头:“哦,我上一次耗魔过度,睡糊涂了。”他用力把刚刚被杰森吓回去的哈欠重新打出来,“那你们忙晨练,我继续睡了哈。”

然而小牧师还没来得及转身,老仙的呐喊就横劈过空气,震荡他的鼓膜,吓得他原地僵直半秒。

“肥羊!接好!!”

什么东西被符文锤梆一下砸过来,自地面高速旋转着一跃而起,一路火花带闪电,直捣肥羊面门。肥羊没有动态视觉优势,又是临时反应,完全看不清到底是什么飞了过来,电光石火间脑子里竟然神迹一般涌现出浮云所教授的军体拳中的一式——

“嗬哈!”

人在面对恐惧时总会激发无限潜能。他身子一斜,手上一发横推,竟然硬生生把那东西的角度打偏了。于是这玩意以一个约等于四十五度的角度,朝楼下不知道哪个角度飞了回去。

“肥羊你有病吧!!不是让你接着吗你打什么啊??”老仙在远处气急败坏。

小牧师茫然地看着自己的手:“呃,我刚刚干了什么?”

没人回答他,因为楼下随着那东西的再次降临,又一次变成一团乱麻。

肥羊举着手,严肃地回忆刚刚自己到底把什么打飞出去了。嗯,那个东西好像不软,但也不硬,没觉得烫手也没觉得发凉,倒不如说手感有点难以描述,是仿佛某种无法用人类认知内的东西去形容的物质。

“……”

他终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他刚刚,圣光牧师肥羊,乖乖的小肥羊,大概,八成,可能,也许,把主神给一捶头榔出去了。

接下来的场景就十分混乱了。被肥羊打出去的拉轰沉默地以无辜路过的狗子的脑袋为跳板,蹦回藤原祈雨怀里,然后又被小法师一个旋转给roll出去,扑向正准备再次伏击远处走廊里小猫的晓永。狙击手只得暂时丢下枪接住这团组成不明的主神,以防它真的掉在地上,弹个没完——主神空间物质与能量绝对守恒,拉轰更是特殊的存在,一旦开弹,便会以各种平面为基础反复横跳,十分难停下。没想到,他这厢还没抓稳,小巫女又来抢,不料撞上前来寻仇的吴凡……

邪教从资料室移动出来的时候,看到的便是除小猫以外的全员追着无论如何都抓不住的拉轰球鸡飞狗跳的场景。

“……这怎么回事?”他仔细用围巾擦擦眼镜,确认自己没看错。好家伙,杰森正抡着浮云做拍子,给狂战来了一球。

“据圣墓说,好像是祈雨原本想试试拉轰能不能拿来做凸透镜,结果没拿好丢出去了,再加上一串不太巧妙的连锁反应,就变成了现在这样。”小猫解释道,哭笑不得。

碰巧飞过两人身边的圣墓听到自己的名字时愣了一下,错过了姜云的投掷。

“拉轰的睡眠质量迫真稳定。”邪教感慨。

“说不定它早醒了,正憋坏心眼呢。”小猫摇头,“老仙都敲鼓了,杰森……杰森也差不多算是跳舞了吧,条件齐全。”

邪教嗯了一声,目光似乎是漫不经心地掠过拉轰安详眯着的豆豆眼。“是啊,说不定它早醒了。

“……毕竟,是低素质的主神。”

半秒后,他又补充。

战役最终以佩德接了雪溢的传火之后,仓皇将其塞给小猫,逃离战场而宣告结束。小猫则在众目睽睽下,泰然自若地把拉轰递给邪教:“喏,存你这里估计就没人作妖了。”

藤原祈雨低声嘟囔:“……我没有作妖呀!我哪知道会有雷呀……”

雪溢拽她衣角:“没人说你,嘘。”

吴凡在旁边用力“呸”了一声。

邪教也十分自然地接过,随后从二楼往下俯视众人,和,嗯,已然千疮百孔,此时正在进行快速自我修缮的大厅。“……玩累了没有?小猫麻烦把吧台放出来吧。”

伴随着轮回者们不知道是舒适还是不甘的叹气声,大厅开始变换成清吧模样,和缓的音乐声渐起,医疗粒子也开始了无声治疗。邪教和小猫交换了个眼神后,便端着拉轰一个人走开,前去寻找合适的、不会被脑子有坑的元素法师轻易找到的藏身之处了。

“手感如何?”

“你果然早就醒了。”

“嗯哼。”拉轰眉毛抖动,打了个哈欠,“从我被杰森狂战当球打的时候我就醒了。”

“……那也不是很早。”邪教回忆了一下。

“无所谓,我知道他们都很恨我就行了。”主神在邪教手里以一种奇妙的姿态缓缓翻滚,没人知道它怎么做到在不改变形状和邪教姿势的前提下,依然可以毫不滞涩地运动的。主神的质感和形态皆为薛定谔,即使肌肤相碰也无法描述,毕竟人类无法将人世之外的东西作为比喻的对象。如果不是看习惯了,怕不是戳一次sc一次。

倘若轮回者们有机会见到来自其他位面的主神,并且有幸上手摸一摸的话,说不定可以得出“它摸起来是拉轰的手感”的结论。但目前要是硬要他们来形容拉轰……算了吧。

“也就圣墓和女孩子们比较温柔。”邪教回忆了一下,“你都把咸鱼药水这么坑的东西塞过去了,他还这么好脾气。”

“奖品都是有用的,是你不懂。”拉轰不屑。

“行吧。”

电梯叮一声停下,邪教走出门……邪教收回腿。

“这是哪?”

拉轰哦了一声,轻松地笑了笑:“你不想知道半透明的主神能不能被当做放大镜使用吗?”

“……”

那只是小巫女取走拉轰球玩来玩去的借口而已吧?谁会认真关注这种问题啊?不,或者说是,怎么会有人会打算把主神拿去书桌前面当放大镜啊?拉轰真的睡醒了吗?

“不想,没兴趣,我只想回顶层花园。”

“嘁。”

电梯再一次叮,入眼的是明媚的阳光。

空中花园绿意葱茏,石制小径树影斑驳,甚至可以听到流泉与鸟鸣。邪教无视这一切美好景色,大踏步跨过,直直朝着假山走去。

“你不会打算把我丢到假山上面那个洞里吧?”路过超声波灌溉平台时,拉轰哭笑不得地问道。

四散的水雾在午后的夕阳中析出彩虹,精灵粉末一样飘摇着落下,一人一神皆被水沫轻微打湿。邪教的风衣和围巾上蒙了一层细小的水珠,拉轰也因为容纳了光辉而显得更加剔透,连那双豆豆眼都好像没那么滑稽了。

“要不然呢?你从来不让小巫女来这里,生怕她不小心召唤元素踩扁你的设计。藏在这不是最好的吗?”

“……你在想什么啊,我都醒了哎。”

“醒了也还不是能被挪来挪去。”

“……”拉轰陷入沉默。

片刻,他从邪教手中滑出来,朝着半空飘去,随即稳稳地浮住。“是不是我不嘴臭一点或者凶一点,你们就都忘了我是主神了?”

邪教扶了扶眼镜。“大概吧。”

他有点好奇拉轰要做什么。

蓝色球体装模装样地叹了口气:“行吧,那我……”

它,不,祂的声音忽然扭曲起来。就在水汽消散,阳光疾速后退的瞬间,扭曲成邪教无法言明的状态。

“那勉强就让你看看吧——我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黑暗法师在那个瞬间看到了超越黑暗能量的,更加让人无法理解的东西。也许不是一个瞬间,是更长的时间,但时间的长短和密度也早就被拉扯变形,他也不知道它究竟在以什么样的效率流淌。效率?为什么要用效率去形容时间?但是除了“效率”,他好像找不出别的更加贴切的词汇了,因为他切实看见了主神眼中流动的时间的实体。那是一条谜一样蜿蜒的河,其间浸泡着许多破碎的诗句一样的东西,字体有大有小,意象混沌不明,一个人有一条大象鼻子里长出了蛇,尾巴悲哀地环绕星球爆炸,课本夹着总统的印染花布燃烧成茄子。他读不通,读不懂,但却感觉这些东西都充满了意义,涨得他头脑快要破裂了。

他感觉这些像是天光乍破前,半梦半醒间眼睑内孕育的梦境。他未睁眼前的黑暗是宇宙,恒星坍缩成黑洞,或爆炸成超新星,瞬间点亮整个星系。古老的种族在星球上演化,冰川熔成岩浆,大海干涸,朽木催发新芽。随后那片宇宙以白驹的速度擦过视野,越走越快,星体的光芒越拉越长,直到幻化成莹莹的细长的带子。那些丝带样的东西扭曲交错,不断向中汇集、盘绕,最终编织出一盘错综复杂的数据网。那是数据的海洋,而海洋正中心的那个,操纵着数据线却也被数据线重重捆绑的存在便是——

邪教感到头晕目眩,已经无法再接受更多信息的冲击。

“哟。”

仿佛一个响指决定潮汐的起落。邪教眨眨眼,湿漉漉的拉轰球正贴在他鼻子前微笑,那笑容的弧度格外地叫人记恨。

他好像什么也没经历过一样,淡定地把主神按回手中。“哟什么。”说完觉得不对,又不得不放开手,下意识地去触摸自己的眼角和嘴角。

他摸到了新鲜的血迹。

“……”邪教无语了半晌,“你,特么的……”

拉轰打了个滚:“你看见我长什么样子了吗?”

邪教几乎懒得理他,走到小溪旁洗手洗脸,待一切都清爽起来后方才施施然回答:“有什么好看的,你可以是任何样子。刚刚我看到的也仅仅是这个世界的存在能够认知到的东西,完全破碎不成体系。”他想了想,“与其说是放大镜,不如说是展览窗。”

“说得对。无法认知也没必要去认知,所以还是别把我当球或者什么实验器材玩来玩去了,简直就是拿着核#弹生火烤肉。”

“……你跟我说有什么用,我又没玩过,你跟藤原祈雨说去啊。”

“她肯定听不懂,所以拜托你转达一下哈。”主神确认邪教擦干了手后,这才乖乖地飞回来,“给各个世界编织语言体系已经很伤肝了,我不想再做一套二五仔专用语言程序,麻烦体谅一下我。”

邪教转身就走。

“你去哪?”

“假山。”

“你还是要把我放洞里?”

“你不知道。”

“……”

  

  

fin.

评论 ( 28 )
热度 ( 18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