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水遥山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 近水遥山 | Powered by LOFTER

【丧病大学】/周乔《如果好兄弟还要一起打丧尸》(四)

   

     

    

“……”

  

“……”

  

周一律被乔司奇盯得寒毛竖起:“我知道你想我了,但是也不至……”

  

“周一律?”

  

周同学急忙打住话头:“啊,在。”

  

“周一律?”

  

“哎,我在这呢。”

  

“周一律!!!”

  

乔司奇眼圈一红,眼泪顿时就下来了。他双手紧攥住绳索,委屈得嘴唇一抖一抖的。

  

周郎黑线,合着乔姑娘是拿他名字寻找安全感呢……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吧?你先试试能不能爬上来。”

  

乔司奇觉得有道理,把刀往腰间一别便作势上爬,却不料缺乏锻炼的双臂无法支撑他在一通混战之后顺利走天梯。

  

“没劲了……让我歇会。”

  

周一律无声叹气,同时抹去不存在的巨型汗珠。

  

如果说灾难能够改变许多人,那乔司奇绝对是被落下忘改的那个。纵使枪林弹雨丧尸横飞,他也坚决不改事儿妈本色。

  

“不爬的话你能拽得住吗?我试试把你拉上来。”

  

乔司奇顿时两眼放光,巴巴地把自己拴在绳上,像只愿者上钩的鱼,只等着周太公拽钓绳。别说,周一律试了试,还真拉得上来。

  

丧尸危机前,周一律就是一个定期锻炼身体的好男儿,不至于奔着塑造多么完美的身材去,只要身体健康,体力优于大众平均值即可。而丧尸事件爆发之后,他则更加勤恳地加大了运动量。现在的大周同学,不仅能够连跑万米面不改色,还不小心练出了胸肌腹肌肱二头肌等各类美型肌肉。

  

而乔司奇,虽然也被战友拉着锻炼,可不知道是不是体质问题,时至今日仍然是根风中飘荡的麻杆。

  

“嗷我上来了!……欸这里也太窄了……卧槽!”

  

周一律揽住乔司奇的肩膀,把他像拔韭菜那样薅了上来。但乔姑娘一下子没适应狭小黑暗的环境,一下子冒过了尖磕了头。于是乎,手忙脚乱地失去平衡,下巴猛地怼在周一律肚子上。

  

“……”周一律刚想说什么,就被Johns的尖下巴戳到几乎晕厥,顿时陷入沉默。

  

“对……对不起……我,你知道我不协调……”乔司奇干笑着道歉,试图靠温柔安抚来平息战友怒火。他摸摸周一律被无辜牵连的腹部,像在揉一只小猫。

  

“疼吗?”

  

“……”

  

“是我太过分了。你看,你念着队友情谊不顾自身安危穿越丧尸群来救我,我却狠狠扎了你的心,我是个混蛋。”

  

“……”

  

“……可是你也不要不理我!扑面而来的暴风雨总好过妄自揣测时的自伤……”

  

“你他妈摸够了吗??”

  

周一律忍不住了,低吼一句,通风管道嗡嗡作响。

  

乔司奇急忙缩手,同时自我辩解。“不能怪我!是它真的太好摸了!”他这么说着,还捏着自己的衣服抖来抖去,“你看我,啥也没有。”

  

这他妈……

   

典型的见之不可,如饥似渴,对面相逢,求死不得。

  

周一律白眼一翻,把小乔往上一拽。顿时,两人肩膀平齐,人心隔肚皮。

  

……他本来没想把距离拉这么近的,没想到因为憋着一口暗气,力气比平时大了不少。于是昏暗的通风管道里,他能看清乔司奇距离不过十五厘米的眼睛里自己灰头土脸的模样。

  

乔司奇眨眨眼睛,睫毛小鹿一样扇来扇去,又手欠地去拈他头发。“你这是经历了什么,你知不知道你这里趴了一只蜘蛛?”

  

空间太小,对面动作太大,两人挨得愈发紧密。乔司奇似乎没觉得哪里有问题,但周一律,感觉不对了。

  

乔司奇身上一直有一种浅浅的奶味,这让他闻起来无时无刻不像一个软乎乎的小孩,好捏好揉好欺负。一年前,在鲁班楼的纸箱里时,混着消散欲尽的花露水,他便成了另一种好闻的存在。那种味道不仅引得丧尸啃了过来,还逼得周一律下意识喷了大量古龙水,以转移鼻腔注意力。

  

那是一种清淡的,又甜又凛冽的味道,像是蜂蜜水里砰然坠入冰块,露水从清晨的绿叶上滑落下来。碎冰浮动,叶脉舒展,轻轻悄悄地挠着心。

  

周一律脑子一热,啪地打开他的手。

  

乔司奇顿时瞪大眼:“???你怎么回事??费了半天劲救我就为了打我??”

  

“……你声音太大了。”

  

这理由太过正直,乔司奇一下子噎住:“……好的,我小声……”

  

看着他怵怵的样子,周一律心里有点说不清的疙瘩:乔司奇莫名其妙顶了锅,居然毫不怀疑,反而非常自然地认为是自己错了。

  

这个人,总是在不经意的地方机灵,该明白的时候傻乎乎的,一次又一次挑战他的神经。

  

“我们到这里不是为了躺着的。”周一律认真起来,掰回话题,“和你在一起的其他人呢?”

  

“跑了。”乔司奇也不乱动了,老老实实道。

  

“……跑了是什么概念?”

  

“就是单纯地跑了。”乔司奇无奈地笑了一下,“字面意思。”

  

“就剩下你?……不,留下你?”

  

“对。”

  

至于留下人干什么,傻子都能想明白了。

  

“那你……”周一律想安慰战友几句,话一出口却发现自己比当事人本人还生气,脑子里只剩下了一堆说出来就一定会被打码的脏话,只得硬生生地转了个弯,“那你怎么没走呢?”

  

“啊,说起这个。”

  

乔司奇突然伸手往裤兜掏去,动作之大惊得周一律一身冷汗。“我给你发消息来着呀。”

  

他掏出自己的手机,屏幕上赫然显示着:“我在食堂xx位置,help!”发送时间大概为周一律不再看手机,专注准备突围的几分钟后。

  

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样的默契。乔司奇发晚了短信,却阴差阳错地奶到了他的营救,他没看到短信,可来的时间和地点都不能再准确完美。

  

周一律咽了下口水。“你是觉得,我会来找你,所以你是在等着我,对吗?”

  

“你这话说得怎么跟其实你根本就不打算找我似的——”

  

“……”

  

“好吧。”眼看着天又要聊死,小乔挠挠头,“鲁班楼那次你不是跟我说嘛,如果和队友说好了在哪汇合,或者制定好了什么计划,即使不能准确执行,也一定要对方知道。如果没有得到明确通知,那么就一定要保证该做什么就做什么。”他一连说了一大串,有些难为情,干咳几嗓子掩饰尴尬,“我就……记住了啊。你问我在哪,我回答了,然后原地待命。”

  

周一律掏出手机。

  

乔司奇莫名其妙:“你干嘛?”

  

正疑惑着,手机忽然嗡地轻轻震了两下。他这才反应过来周一律原来是在回他信息。

  

“我到了。抬头。”

  

  

   

  

tbc.

评论 ( 27 )
热度 ( 19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