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水遥山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 近水遥山 | Powered by LOFTER

【天官赐福】仙乐组/《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指路:风情+仙乐组产出目录

 
含风情 微情妹单箭头
少年时期仙乐三傻出镜,一起偷摸吃火锅。
假设火锅是吃不起精致菜的穷仙乐人发明的糙食
风信:自以为很到位实际上完全是xjb读情 和蓝大读弟机完全比不了
 
-
 
仙乐国的新年,往往是要大肆庆祝一场的。美人抬花墙,乐队奏华章,黄金镶高台,白马拉动,武士开道。国主与王后端坐华台之上,巡城祈愿。皇城内,高楼挂彩灯,波澜光影;将士舞刀剑,气冲斗牛;艺妓弄丝竹,衣香鬓影。举国上下,一片喧腾热浪。
 
远离皇城的皇极观内仍是安宁清净。修道之人讲求静心,即便是在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除了向神武大帝祈福求安,也再无其他庆祝仪式。各弟子守着各自的道房专心修习,俨然一副无欲无求的样子,唯有仙乐宫——
 
“我/操/了你快点快点快点快点下!一会师父来巡查了怎么办!”风信看慕情慢条斯理地扇着灶火,急得狂抓头发,“我们现在属于犯禁你知道吗!犯禁!”
 
慕情瞥了他一眼,不为所动地揭开锅盖查看一番,又盖上了。“还没开锅呢,下不了。你急什么,国师来了有太子殿下帮着浑水摸鱼,不要皇上不急太……”他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似的咳嗽了一声,结束了自己的发言。
 
风信登时怒了:“你说谁是太监??”
 
“太监?”刚刚跨进屋门的谢怜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你们两个,大过年了就不要互相伤害了吧,兆头多不好。慕情,火烧得怎么样了?”
 
十五六岁的太子已颇具风姿,一袭白袍在身,走起路来如玉树当风。
 
谢怜好奇地凑到屋子中央临时搭建起来的小灶台旁,东看看西看看,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没有上手去戳。
 
“还稍欠些火候,看来得麻烦殿下再等上一会了。”慕情回答得平平整整。
 
风信捏了捏拳头,骨节咔咔响了几下:“你这什么态度?”
 
“?”谢怜有些迷茫,“风信,怎么了?”
 
“……”风信噎了一把,“……没事。”
 
那厢慕情又揭了一次锅,轻轻道:“开了。可以下锅了。”
 
谢怜大喜:“哇!真是辛苦你了!我和风信以前从没吃过火……火锅,完全帮不上忙。”
 
慕情拿过满满盛着蔬菜和肉片的竹筐,神情有些闪烁。“没有,是我应该做的。”他顿了顿,“这是穷人在年末才吃的东西,一锅乱涮,殿下不嫌弃就好了。”
 
风信插嘴:“我怎么总觉得你在找茬?你小子还能不能好好说话了?你……”还没说完,谢怜吧唧一掌按在他头顶上,笑眯眯地把他后半句可能含着“我/操/了”之类脏话的台词给堵了回去。
 
谢怜道:“当然不嫌弃啦,我是太子,是非常应该体验一下穷苦子民的生活的,为拯救苍生积累经验嘛。”
 
听到他这番说辞,慕情手一抖,三片羊肉扑通扑通接连掉进锅里,方才滚开的汤一下子委顿下去。谢怜哎呀了一声,急欲上前:“怎么了?”
 
“没事,没事,一下子倒多了。等一会就好了。”慕情拿起一双长竹筷,干净利索地继续下着肉片。他手指白皙修长,握筷姿势标准,一双临时为吃火锅赶制的造型粗糙的竹筷,居然被他使得格外养眼,一起一落间,晃得人眼前几乎出了白影。
 
待肉片煮了一会后,慕情又开始依次下野菌菇、白萝卜、藕片、生菜等。锅里的汤水再次冒起滚沸之势,他加起一片肉端详一番,道:“可以了。”
 
谢怜小小地欢呼一声,正欲伸手够筷子,却瞥见风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筷向羊肉片夹去。他为风信面对美食时极为诚实的身体动作汗颜了几秒,这才姿态优雅地夹起一片……萝卜送入口中。
 
“等等!我没说可以……”慕情刚想拦住二人,却见两个人皆是满口鼓鼓囊囊,茫然地转头看他,脸上顿时一僵,“……我只是说熟了,还没叫你们开吃。”
 
“唔……”风信咀嚼了一阵,终于咽了下去,“你不早说!”
 
慕情对着他,结结实实地翻了个白眼,手上动作不停。“是你太馋了,吃得太快。”
 
风信眼看又要涨红脸,被谢怜一把按住。
 
慕情拿出三个白瓷碗,依次摆在三人面前,又掏出一个瓦罐,一勺一勺地舀出浅棕色酱料来盛在碗里。最后,他自蔬菜篮子里抓出一把细碎的菜沫,均匀地撒在自己和谢怜的酱料之上。不知为何,没分给风信。
 
“哎?你怎么回事??”风信莫名其妙。
 
“你说过你不喜欢。”慕情淡淡地回答。他从自己碗里挑起点粘了菜叶的酱料,举起来对着风信,“要不你试试?”
 
“……”风信一脸嫌恶地后退半步,“算了。”又不甘心似的窜回桌边,就着谢怜的碗尝了尝,“……味道真奇怪。”
 
“你们俩……”谢怜无奈又好笑。
 
“我早说了。”慕情轻哼了一嗓子,“如果觉得味道不够,或者味道奇怪的话,可以换成醋。”他指了指窗台上酿着的醋坛,“不管是羊肉还是菜,都要蘸着酱料吃才有味。麻酱和醋,都是很好的选择。”
 
“好!非常感谢!”谢怜双手合十,一阵兴奋,“原来还有蘸酱这个门道哇……真有趣。要不哪天和师父打个商量,咱们三个人下山历练吧?说不定能见识到更多有意思的美食。”
 
慕情张了张嘴,似乎下意识想要拒绝,却是临时咽了下去。风信那边倒是嗯嗯地回应得很欢:“你是太子,自然说什么是什么,你乐意下山,我就陪着下。”说完,他拿起筷子蘸了蘸“麻酱”,放进嘴里嘬了一下,皱起眉来。
 
“怎么了?”慕情脸色微微一沉。
 
风信目光乱转,最终锁定了方才慕情指着的一溜醋坛子。他站起身来抱回一个,一边咕咚咕咚往碗里倒醋一边尝,全然没有注意到对桌两人越来越惊悚的神情。觉得满意了之后,他抬眼一瞧,发现同屋两个人都在用一种诡异的眼神盯着他看。
 
“……怎么了?我弄脸上了?”那目光太过诡异,纵使风信这样内心粗糙的大小伙子也给瞧得不自在起来,不由得伸手摸了摸脸。
 
慕情率先反应过来。他翻了个白眼,自己给自己加了片藕:“口味奇特。”
 
谢怜哈哈笑了两声:“风信,你酸不酸?”
 
“不酸啊?”风信仍是一脸没回过味,“殿下,你不觉得这麻……麻酱,味道太淡吗?”
 
“淡吗?我觉得挺好呀,味道很香的。”谢怜那边已经嚼开了,说话含含糊糊,双颊鼓得像只兔子一样。要是让国师看到他这副样子,定是要斥责一番不成体统了。
 
不过,没什么可担心的,现在这屋子里就只有他们三个人,放眼仙乐宫后院,也只有他们三个人。窗外是莹莹挂着点积雪的树梢,窗内是弥漫的涮锅与麻酱的热气,少年间偷偷摸摸的开荤小集会,居然让这一冷一热的温度,给熏出了点捉摸不定的温馨氛围。
 
风信见自家殿下吃得开心,便也不管了,埋头便是一通苦干。待锅中食物消灭得差不多了之后,他抬手夹了一波肉丢了进去,正要收筷,却被慕情不轻不重地敲打了一下。
 
“你又有什么事啊我的天!”风信疯了。
 
“夹了生食,筷子要涮一趟才能回碗。”慕情这次连白眼都没舍得给他一个,强按着他的筷子回锅煮。风信被他呛,又没办法理所当然地呛回去,憋屈得青筋都要迸出来了。慕情这边不紧不慢地逼着他回完锅,自主自觉地又下了一波肉片。
 
“……”他顿了一下,“太子殿下,你不吃肉吗?一会都让风信吃光了。”
 
“嗯?嗯……”专注于啃萝卜生菜的谢怜回过神来,“我觉得还是素食香一点……”
 
“好的。”慕情眼睛闪烁了一下,转向风信,“殿下批准你了,请用膳,风大将军。”
 
风信:“……”
 

 
三人酒足饭饱之后已是月上枝头时分。谢怜端坐着回味,风信瘫着打嗝,慕情一声不吭地熄火,收拾碗筷。
 
不消半晌,国师派人单独传唤太子殿下,把罪证还未来得及销毁的谢怜惊得原地跳起。
 
慕情丝毫不慌地从屏风后取了一套新衣,抖开,又临时燃了柱香为他去掉刚才涮锅时屋内那股羊肉的膻味。他一边替谢怜换衣服,一边道:“幸亏殿下你刚才一直在吃萝卜,要不然可能还会再难办一些。”说着,还用余光不轻不重地剐了风信一下。
 
换好衣服后,慕情递上一盏清茶。“清口。”谢怜连道多谢。
 
直到谢怜匆匆离去,风信还瘫在厅中起不来身。慕情拾掇得差不多了之后,走过来用脚顶他:“起来,躺在这有碍观瞻。”
 
风信身子没动,手却敏捷地捉住了慕情足尖,惊得他下意识后退,却因支点之一受制于人而狠狠一晃,几乎坐倒在地上。
 
慕情双手单脚撑地,身体悬空,怒道:“放手!”
 
风信闭着眼,没有任何放开的意思:“你怎么知道我不喜欢的?我不记得我说过。”
 
“什么——?”
 
慕情怔了一下,忽然明白过来他在说什么。少年深吸了一口气,血意忽然涌上脸颊,就像是想起了什么令人羞赧的事情一般。
 
“根据你日常喜好推测的。你吃丸子不是也不喜欢放香菜吗?”仗着风信看不到,他放冷了声线不耐烦道,“你到底放不放手?你还想捏到什么时候?”
 
“哦。”风信醉了一般喃喃了一声,接着像突然出手一样毫无预兆地撤了手,慕情重心顿时后仰。仗着习武多年的敏捷,他才没有一下子屁股着地。
 
掸了掸衣服上不存在的尘土,慕情站起身冷冷道:“好吧,你乐意躺着,我也不拦着。你到时候自己跟殿下解释就好了。”
 
“……”风信捂住脸,“我/操/了,你看我撑着了起不来,就这么怼我是吧。”
 
“是。”慕情呵呵他一脸,扭头就走。
 

 
院落积雪空明,月光澄澈流淌,远远望去,皇城内一片灯火通天,想必是到了华台巡街的环节。
 
好不热闹。
 
慕情深吸一口初春冰冷的空气,思绪忍不住随着风信那句疑问飘回到几年前的新年。
 
“你怎么知道我不喜欢的?我不记得我说过。”
 
……
 
“那个,打扰了!”
 
正坐在灶台边扇着火的小慕情惊得跳起,手持扇子挡在身前做防卫。见他这副样子,门口立着的男孩有点尴尬地挠挠头。
 
“你别紧张……我,我跟着父亲参加新年巡游,结果走错了路……天太冷了,我,我能不能进去避一避……”
 
男孩一动,一身铠甲就哐哐当当,看起来不像在说谎。执扇子的小慕情见状,犹豫着点点头。“……好吧,你进来吧。”
 
……
 
“我/操/了!这是什么玩意,真难吃!”
 
铠甲男孩毫不见外地呸了一口,把嘴里的香菜叶子吐了出去。
 
“……”小慕情身子抖了抖,似乎很反感这行为,却因男孩身材过于高大,言语过于中气十足而不敢上前。嗫嚅了半晌,只细声细气地憋出一句:“不要在我家骂人……”
 
 
 
Fin.
 
 
•三傻吃火锅的时候开着门,不用担心一氧化碳中毒()
•私设风信小时候就已经和情妹见过了……但是自己心宽不记得了
•北方情妹北方怜怜,对南北混血口味魔性的风信表示一言难尽【不是】
•怜怜戏份不多 不打怜怜tag

评论 ( 32 )
热度 ( 766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