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水遥山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 近水遥山 | Powered by LOFTER

【丧病大学】周乔/《如果好兄弟还要一起打丧尸》(二)

(二)
   
   
 
【武生班微信群】
 
宋斐:兄弟姐妹们!!
 
赵鹤: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赵鹤:我和几个兄弟躲到主席台下面了 怎么回事啊我靠 为什么又来
 
何之问:不知道……
 
马维森:你们信吗!短短三五分钟,我已经飙到学校外面的便利超市了!现在正在堵门!
 
傅熙元:信。
 
马维森:……废话!你就在我边上呢!
 
戚言:小地雷和我在会议室。这还有其他几个同学,暂时没什么事。@宋斐 你在哪?
 
宋斐:我在宿舍!
 
宋斐:大家能冒泡的都尽量回复一下报个平安报个位置?
 
宋斐:啊我看见罗庚在对面了
 
罗庚:[OK.gif]小地雷就交给你了啊班干部大人
 
戚言:嗯
 
黄默:我和冯起白在树上……体育馆西面,勉强能看到主席台,和赵鹤离得应该挺近的。
 
何之问:……所以,你们是约好探监去了吗?
 
黄默:我们一般三个人一起夜游
 
何之问:……还真是绝赞的数字。
 
邝野:我在浴缸里……啊,在家里。
 
马维森:你还真是水做的男子
 
戚言:废话少说。除了冒泡的,能联系上的还有多少?
 
赵鹤:我是吴洲 我和赵鹤在一块呢
 
宋斐:王轻远可能够呛联系……你先记上他,我觉得他没那么容易狗带
 
戚言:好。
 
戚言:王轻远在部队。宋斐罗庚都在宿舍,我和小地雷在学生会会议室,赵鹤吴洲主席台下面,黄默冯起白附近树上,邝野在家暂时最安全,马维森傅熙元在便利店……何之问你哪呢?
 
何之问:……格物楼女厕所
 
戚言:……层?
 
何之问:三三三三层
 
何之问:手滑按多了……
 
戚言:@李璟煜@乔司奇@周一律 你们三个 看到请立刻回复 报上自己所在的位置
 
宋斐:那个……周一律乔司奇去外校交流了
 

 
周一律以秋风扫落叶之势裹好最简洁却也最有用的包裹,再接着点开微信群时,距离戚言的艾特刚好过去两分钟。在这两分钟内,李璟煜已经带着哭腔表示自己在图书馆又双叒叕被和咖啡机关一起了,还是老地方。
 
于是群里的其他人纷纷艾特一直没有任何回应的他和乔司奇,一副哭天喊地的模样,如丧考妣。其中属马维森嚎得最惨。
  
周一律飞速打字:我在宿舍,目前遇到了新战友,正准备去营救Johns同学。
 
宋斐:乔司奇怎么了?
  
“……”
 
周一律手有点抖。
 
作为字幕组的一员兼富二代本富,武生班中最离不开手机的便是乔同学。这次又比上一次多了经验,如果没问题的话,胆小怕事的Johns应该是第一个跑到群里大喊大叫的才对。
 
周一律:他被人关在食堂了……
 
戚言:……
 
赵鹤:……
 
宋斐:……
 
马维森:被谁?
 
周一律:据说是个怕事的系主任,一想跑就干脆把后厨门锁了。
 
他抬头,看见赵登霭正望向窗户外面,表情严峻。
  
看起来暂时走不了。

马维森:从我这边到你们那里,骑车要多久?
 
戚言:别闹了,正常时候车程顺畅也要将近两小时。他们那里是市区,现在闹得最厉害,你短时间过不去的。
 
宋斐:不过我们肯定会过去的!等我们支援!
 
周一律:好,我会尽可能提供实时消息。
 
周一律:啊我得走了,祝我好运。
 
黄默:加油
 
赵鹤:加油哥们
 
林娣蕾:小心点!
 
赵登霭把宿舍里其他几个人的床单挨个扯下,死死系在一起。周一律见状立刻去帮忙。折腾一番后,长长的绳索垂到了地上,四周一片寂静。
 
原本周一律的宿舍窗户正对着楼后一处僻静的空间,应该方便逃跑才对。但该校的规划设计异常诡异,宿舍楼在最外一层成弧状包围校园,楼后设置了高高的铁丝网隔断,硬是把楼后狭长的空间切成了一段一段的,说是为了防止小偷跳窗逃跑。
 
且,如果想从宿舍楼赶到食堂,还必须要从最远的门出——宿舍楼唯一能用的出口,外加跨越楼前一层的整条弧形长廊。
 
要么就是从楼后走一样的路线,区别只在爬不爬铁丝网。
 
周一律头疼得要死。设计师是想把人往死里逼吗?消防检验首先就通不过吧?
 
赵登霭顺了他的衣服,溜得还贼快。周一律见他落地,立即随着他翻窗出来。
 
他套了件冲锋衣,还带了双皮手套,摩擦力较大,顺绳爬的动作不免有些滞涩。待他把绳索末端打结,扔到铁丝网上端的时候,暴脾气赵同学已经不耐烦了。
 
“你太磨蹭了!娘们兮兮的。”
 
周一律冤得要命。收拾东西爬楼扔绳子,整个过程不超过五分钟,还想要他快到哪去?快出残影?快成乔司奇跑步?
  
同样是姓赵,怎么赵鹤就比这货可爱那么多呢。
 

 
周一律提前已经在手机里保存好了学校的平面图,为了防止混乱中突然失去信号。不过看样子上一次的灾难给人们带来了丰富的经验,一直等到两个人躲躲藏藏溜到食堂北面的小花园,网都还连着。
 
赵鹤:我连着打好几个喷嚏了,会不会又像上次那样失声啊
 
黄默:你打喷嚏关嗓子什么事。
 
赵鹤:感冒的预兆啊
 
黄默:你很强壮。
 
赵鹤:……是吗
 
李璟煜:……黄默你的语气为什么那么奇怪……
 
黄默:因为我是冯起白。
 
黄默:我手机扔出去诱敌了。我和黄默现在到了水房的杂物间。
 
赵鹤:黄默呢?
 
黄默:腿上受伤了,止血呢。
 
赵鹤:!??
 
黄默:我没事,已经止住了。大家都还好吗?周一律那边怎么样了?
 
食堂附近可以说是惨不忍睹了,简直是人山……尸山尸海,目前可见的所有出口外都站了不下五个丧尸。但最恐怖的还远不止这个,而是……
 
“……为什么你们食堂,要致敬水立方?”周一律神情恍惚,喃喃道。
 
光滑的泡泡状外墙让人升不起任何爬墙上房顶开天窗进入的想法,因为根本就不可能找到落脚的地方,除非你是蜘蛛侠。
  
周同学感觉自己会在被丧尸啃脸之前,先被姊妹校的建筑设计师坑死。
  
赵登霭轻蔑地一哼:“你是没看见墨子楼。”
 
周一律第一天来,还真没来得及转校园。“虽然没见过,但是久仰大名……”
 
鲁班楼已经很恐怖了,但摆在墨子楼面前,完全不够打。这事他在学生之间当传奇故事听了很久了。
 
公输盘九设攻城之机变,子墨子九距之。公输盘之攻械尽,子墨子之守圉有余。听过没?
  
对比产生伤害。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3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