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水遥山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 近水遥山 | Powered by LOFTER

【天官赐福】风情/《当南风遇到小慕情》(一)

指路:风情+仙乐组产出目录
  
如果南风遇到了小时候的慕情……
 
-
 
“嗖——”
 
风信弯弓搭箭,雷霆万钧之势顿时朝着一点奔射而去。箭矢所到之处,妖魅消散无踪。
 
“啊,总算是可以离开这个鬼地方了。不能用本相真是糟心,好在法宝还派得上用场。”风信把弓箭背回身后,扭头道,“扶……”
 
下一秒,他脱口而出:“我|操|了,这是什么地方?”
 
他方才明明是蹲伏在树上向下瞄准,此时却莫名其妙地立在了一条山路之上,本应站在身后的扶摇也无影无踪了。
 
风信挠挠头,试图化回本相,却发现行不通,有什么力量压制着他化形的能力。
 
“我|操|了……难道中了幻术?鬼打墙也就算了,这种小怪物能制造出这种等级的幻境?”
 
风信定气凝神,弯腰拈起脚边一片草叶:触感真实无比。如果真的是幻术,想要这种真实程度,对方起码要是“凶”级别的鬼怪了。
 
他蹙眉思考了一会,掏出法器盘腿坐下,默念法诀寻找幻境的突破口。奇怪的是打坐了半天,风信居然没有找到任何以往环境中铁定存在的破绽,整个身周都好像是货真价实的场景一般,就连道路两侧杂草上的绒毛都纤毫毕现,细腻得不得了。
 
风信缓缓收势,眉头逐渐拧成一个疙瘩。
 
他虽然此时被莫名其妙的力量按在南风皮相里出不去,法力却没受影响。他好歹也是坐镇一方的大武神,不至于连个幻境的端倪都察觉不到。
 
除非。
 
除非……
 
这里就是现实。
 
身后忽然传来脚步声,早已深入骨子里的警觉促使风信跃进灌木丛等待来客。秋日的凉风簌簌而过,穿林卷叶,一人轻飘飘地踩着沙沙的鼓点快速走过。
 
风信一抬头,下巴掉了。
 
来人是慕情。不,准确来说是,年少时的慕情。
 
风信眯着眼睛仔细瞧了瞧,看身量,大约是刚与太子殿下和他相识那会。十五岁的少年体格瘦削,肩膀单薄得有些可怜,颈间露出的皮肤白皙得像个女孩子。眼下他正提着个包裹往山上去,不知道是要干什么。
 
风信望着他逐渐远去的背影,心中的疑惑面积越来越大,逐渐扩展,直到……
 
“等等!”
 
风信看到慕情被当空一声呼喊惊得险些趔趄两步。少年下意识地缩了缩本就显得可怜的肩膀,全然没有八百年后那种走一路挥洒一路的浑不在意。
 
然后他回头了。
 
“……你……叫我?”少年慕情四下没有瞧见别人,只好指了指自己,疑惑道。
 
“对。”风信上前两步,“你知不知道现在是哪一年?这又是什么地方?”
 
风信心底其实已经有了推测,只是这种事情发生的可能性实在是小得让人不好意思提,他不敢妄下论断。
 
“你是谁?”慕情一开口就把他冲了个结实。他刚要发作,心道这小子居然装不认识自己,一转念又想起自己用的是南风的脸,他要是认得才怪。
 
“南……风。我叫南风。”
 
慕情小心翼翼地往后挪了两步,脚尖朝向一边,一副随时准备拔腿就跑的样子:“你又为什么要问这些?”
 
“……”风信被他自以为隐蔽实际上明显得很的小动作弄得有点冒汗,“……我,闭关修炼太久了,出来之后一切都变了。”他信口胡诌。
 
原来这小子以前这么怂的吗!?八百多年的冷嘲热讽,早已经让风信忘记了初识时分的慕情究竟是什么样子。
 
慕情半信半疑,最终还是犹豫着、蚊子哼哼一般报了年号,并且又往后蹭了蹭:“这里是皇极观后山。你是何人?我从未听说这附近有人闭关。”
 
风信有点头晕目眩,没有回答慕情的问题:“啊??”
 
所以说,他猜对了!?
 
他真的莫名其妙地来到八百多年前的皇极观附近了!这是赶上了哪门子邪法!??
 
后山他在修行时真的很少去,所以初来乍到时他对周围并不熟悉,还以为是误入幻境。如果没有遇到慕情,他指不定还要转悠多久才能意识到自己其实是一夕折返少年时。风信抓了抓头发,努力让自己从震惊的状态中清醒过来。他欲再走几步,却又在接触到慕情紧张到不行的目光时生生刹住了车。
 
“哦,这样……呃……我不是附近的,我乱走了有很久了。”
 
慕情一双细细的眉毛顿时挑了起来。
 
风信见他神色有异,心道难道自己又说错了什么话?他平摊双手,正想示意慕情自己并没有任何拔弓相向的意思,却只见少年表情一凛,转身拔腿就跑,转眼间就消失在了山路转弯处。
  
风信迷惑不已,下意识低头看向自己的手。
 
“……操。”
 
他穿越前斩杀魔物时,手上沾染了血迹,还未能来得及洗掉。
  
 
 
tbc.
 
慕情:太子殿下!后山好像跑来了个杀|人|犯!
 
 
后篇

评论 ( 32 )
热度 ( 1628 )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